Friday, June 30, 2006

成长中的现代新女性

朋友的外甥女今年十岁,在国内南方一座发达的中型城市读小学四年级。前不久朋友回国,外甥女和小姨交流:

“现在流行做野蛮女友,温柔女友过时了。”

“小姨,妈妈,你们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恩,这个,比较复杂。。。”
“爱情就是,当我站在一个男生面前,我的脸会红,我的心会跳,这,就是爱情。”

外甥女长得挺漂亮,还自己跑去拉了直发。外甥女会上网聊天,网名“傻恋” 。外甥女的书包里有三本课外书,两本是爱情小说。外甥女成绩好,在班里是很受欢迎的女生,有四个男生追求。其中一个男生成绩不太好,数学只得90分,外甥女说:“等你数学95分了再来找我。”

显然现在小学里早早恋现象很严重。外甥女的同学有当众接吻被老师看见的。问外甥女:“那你有没有接过吻呢?” 答:“我的嘴巴我自己负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孩子,真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