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网络这个江湖

自从安装了计数器以后,我对朋友们浏览我的博客的习性有了一定了解。可这个计数器并不能纪录所有的IP,所以我每天就对着几个寥寥可数的IP,感叹着知我 者谁谁谁了。我那个whois命令也不能告诉我具体的谁是谁,尤其是和我一个楼的,我这个机盲就更不知从何下手了。当我发现有四个同楼的苹果机的IP时, 我迷惑了,难道不成是二楼的一位朋友用四台机器看?不可思议!

那天装了Google的个性化主页,放了个IP浏览器,敲进去同楼的苹 果机的IP,我的神哎,居然是同试验室的机器!具体的说,是米兰的机器!我晕!当初 刚开博客的时候是想告诉同事们的,可是一时发懒,时间就越拖越久,到现在就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了。可米兰是怎么发现我的博客的呢?这简直是不可能的!哪儿都 没有任何有关我的个人信息啊!

脑子里有了迷惑是一件伤神的事情。我百般不得其解,Jade也说不是她告诉的。我又不好直接去问米兰,万一要不是他呢,我不就自己告诉他 了吗?昨天我忽然开了窍,就我那个网上弄的免费 的计数器都可以告诉我每个IP是通过什么途径到达我的博客的,那米兰的博客的服务器就是我们自己的计算机,这些信息对他来说岂不是易如反掌了吗?而另一个不可缺 少的重要环节就是,我在我的博客上提供了他的连接!我的读者从我的主页进入他的博客就这样被我们的服务器忠实的纪录了下来。查看这些信息对米兰,大卫这些电脑迷们来说简直是想都不用想的事情,就我这一点雕虫小技还是他们言传身教的呢。

所以说,人在网络这个江湖,必然留下踪迹。结论就是,千万别干坏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结论的导出令俺疑惑. 是不是留不下踪迹就可以干坏事呢? HAHA

allegro said...

我的所谓的坏事,也不过就是背地里抱怨他们几句而已。我是坦荡荡的,就连这种坏事都没做,哈哈!

有句话叫,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以对我这种胆小人士来说,就是网络这种看似隐蔽的江湖,也不可以胡作非为。不知道哪一天,你的马甲就会被戳穿。

这样看来,小米同学浏览我的博客有日子了,可从来不哼一声,不过也符合他表面嘻嘻哈哈,实则超级保密的态度,就像他这周的密而不宣的度假。这两个IP同时也就不见了踪影。等下礼拜再与之对峙吧。

allegro said...

我在想,小米同学会不会用翻译器来看这个帖子呢?我觉得乘其不备而与之对峙会比较好玩。但是小米同学太会掩饰内心,估计结果不会太有趣。

Anonymous said...

那就假装不知道他是你的博的读者喽

我在网络上玩还是98,99年的事了,很开心,后来就退出江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