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野鸭之战

傍晚的时候我在住地附近慢跑。经过乡村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的时候,被一阵大的动静吓到了。有三只野鸭呱噪地从树上方飞速而下,落在周末的雨水积成的浅浅的小水潭里。是一只母鸭,两只公鸭。我不禁起了好奇心,想看看事态会怎样发展。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是一个三角恋,两只公鸭竭尽全力地争取获得那只母鸭,不惜使用暴力攻击对方的身体,同时还要顾及和母鸭XX,顿时水花伴着泥花飞溅。这种求爱方式真的一点也不浪漫,没想到野鸭是这样暴躁的动物。就在这时,悠悠地从树下游过来另外一只鸭,是一只母鸭,它就是那样悠闲的,事不关己的,边靠近,边旁观。我都为这些野鸭操心了,还打什么啊,二对二,不就解决了。可是,两只公鸭好像根本没看见这只新来的母鸭,继续为他们的爱奋战,持续了至少五分钟,连我这个生物学家都不知道是该为它们对爱的执着而感动,还是为它们的盲视而错失的机会而惋惜。

很突然的,战争停止了。三只野鸭散开来,各自甩开羽毛上的水。其中一只公鸭好像突然发现了另一只母鸭的存在,追着它,两只鸭子飞向天空,盘旋一周后,消失在远方。剩下的两只,各自清理着羽毛,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从水中登陆,各行其是了。看来经过这场战争,两只母鸭的归属都应该有定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