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吃在台湾(4)

九份真是吃的天堂!当我们进入这个超级商业化的九份老街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悲情城市的气氛,反而,络绎不绝的游客和炎热的天气让我兴奋地像提前过年。老街当然也买纪念品,但我对吃的感兴趣,尤其是时值中午,我已经饥肠辘辘了。几乎所有的摊位都允许客人品尝,像这一家卖梅子的,我和SW几乎尝遍了所有的品种,都挑花了眼。

IMG_1894 P1000156

这个没有尝,但是用刨刀刨花生糖很有意思:

P1000163

坐下来吃了一碗各色粉圆:

IMG_1877 IMG_1878 IMG_1876

还吃了一个红糟肉丸:

IMG_1879 IMG_1882

一碗各色鱼丸:这家店的座位有意思,好像都是木桩。店里的装饰是老板娘在世界各地旅游的数不尽的靓照。

IMG_1883

又买了一份臭豆腐:

IMG_1885

看了一眼烤鱿鱼,烤海螺:

IMG_1887

品尝了各种辣味的小鱼干,樱花虾,买了狠辣的。

IMG_1888

傍晚,在荒凉的淡水渔人码头,吃了一个阿给(就是大鱼丸):

IMG_2014

晚上泡完温泉后,在新北投捷运站外,兴奋地发现了鸭血汤,够辣够美味,让我想起多年前在家乡路边摊吃的。可惜忘了拍照。

就这样经过几百公里从花莲沿着海岸线转了差不多四分之一圈,我们筋疲力尽地回到台北,结束了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个整天。

最后一个半天我们在宾馆吃了丰富的中式早餐,有稀饭,炒饭,豆浆,各式小菜,炒菜,小馒头,包子,等等。西式早餐也有很多选择。总之,比我平时的早餐好多了。这就是我在台湾的吃的记录。没有吃到棺材板,因为没有去台南,留待下次吧。那天中午,我们就拖着变重变鼓了的行李箱,离开了台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