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杨振宁

昨天,不,前天,Jade居然接到了杨振宁先生打给她的电话!杨先生亲自出马,想说服Jade去纽约州立石溪物理系任教,无赖Jade已做出了其他的决定,杨先生无功而返。Jade接到电话的时候,吃惊不已,且抑制不住对偶像的崇敬之情,以至于后来都不记得自己说了啥。然后Jade立刻博了一篇客,表达了要续写传奇的决心。

我此生还是见过一次杨先生的。大约是十几年前了,是杨先生七十大寿那一年吧。在科大的水上报告厅,我只能挤在最后一排座位的靠背和墙之间(亏得我还够瘦),踮着脚尖听先生关于做学问的报告。当时的我听得热血澎湃,觉得一定要为崇高的科学而奋斗。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好像离那个目标越行越远,也知道差错不只是在一处两处了。所以我为着有Jade这样的朋友(当然还有其他很多我没有提名字的,我并没有忘记你们)感到特别地自豪,为他们的成就而高兴。也许就在我的这些挚爱科学的朋友们中就会涌现出下一个杨振宁呢。

我呢,也要尽我的努力。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别吓我,我可没敢要续写传奇。我还要命呢,我还要玩儿呢。。。我们都是平凡人,能撞大运到现在还在做生物就已经太幸运了,甭说做人家那种大科学。咱们还是好好踏实着干活吧!
而且杨先生也不是无功而返,我现在正后悔着当时怎么这么快就答应贝勒了呢?后悔也来不及了,就这么和伟人错过。汗!

Anonymous said...

杨先生确实传奇. 不过俺更对你们仰之觅高:)

Anonymous said...

而且我一直觉得蜀应该嫁一个满脸大胡子的老外科学家 ^_*

troubadour said...

我也敬仰,你,你们,和杨。

另外,我也后悔,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改变了呢?科学,怎么讲好像都要崇高一点,可是科学家也就因此要更崇高一点吗?我想就百分比而言,应该是这样吧。

欧?我们都应该睁着眼睛看那个满脸大胡子的老外科学家什么时候出现。

八月份去阿拉斯加吧。Jade和我在酝酿中,不知道S有没有兴趣?

Anonymous said...

虽然俺不是科学家, 但科学家也是人啊. 是人就会变...(俺的小小逻辑)

allegro said...

我怎么对大胡子这个形象毫不感兴趣呢?

我对你们大家都非常敬仰!

阿拉斯加很有诱惑,当然和你们一起去更有诱惑。可是我能不能找到工作呢?

troubadour said...

I didn't know that S is looking for a job. Where are you look? Any l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