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顽固的音乐

昨天傍晚干活的时候听音乐。 因为前阵子听多了古典,就听些流行吧。听了十首容祖儿,又听了二十首孙燕姿(小孙不错啊,第一次听,我想我已经落后一个时代了),中间听了Britney Spears的Baby, One More Time(非常符合她现在的状况啊)(瞧我这欣赏水平),再听了两小时Josh Groban,又看了ER,巨反战的一集。然后倒头欲睡,却发现容祖儿(第一个歌手哎!)已经顽固地留在我的脑海,不知是触动了哪根神经,无论我如何翻来 覆去也不能摆脱。痛苦,多花了一倍时间入睡,虽然已经累到不行。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听WCRB(我的古典电台),是莫扎特的双钢琴协奏曲K365,最后的欢快的乐章就印在了我脑海。必须说,这比容祖儿可要好多了。

五月十五日补:昨天晚上改成Vivaldi的《四季》了,具体的说是《夏》。电台昨天播了不下两遍。今天早上我想起了贝多芬的华丽的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那第三乐章又是不停地在我脑中响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流行音乐...没听过容祖儿,孙燕姿的鼻腔式发音总让我感觉她感冒未愈。。。
前儿朋友来我家玩,放马克西姆给她听,她听出那首我喜欢而不知名的曲是出ai及记的名曲...汗, 我得多加强音乐修养

allegro said...

孙燕姿的鼻腔音是有点重。
你从哪儿弄的马克西姆?难道CD套上没有介绍吗?
赶明儿我来写写我对加强音乐修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