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2010台湾行(2)- 在台东

向南越过北回归线,太阳西斜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台东。火车站离市区还有七公里,公车每一个小时才来一次,我们刚好错过了。在游客问询处我们问一位工作人员台东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这位女士告诉我们,车站旁边的卑南文化公园,但是五点钟就关门,还有森林公园。女士看我们背着大包小包,问我们,你们是背包游吧?不如这样,我还有15分钟就下班了,我可以带你们去市区的森林公园,你们可以住在旁边的原住民文化会馆。原来这位女士是背包游爱好者,到过世界各地,得到了很多当地人的帮助,所以她也决定要帮助其他游客,她在这个问询处做义工,每星期工作一天。她们家是两百年前从福建来到台东,之前黑暗的时期做的是银楼生意,算是小富人家。她的白色私家车就停在车站旁的民宿旁。车里有她的上高中的儿子给她手工做的母亲节快乐的小礼物挂件,很是温馨。

IMG_1360 车站旁的民宿

她把我们带到森林公园的中山路入口,告诉我们去市区就一直沿中山路向西南走就好。道谢告别以后,我们游览了一下森林公园,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加上天色已晚,就决定去市区找住的和吃的。

IMG_1363 IMG_1366 IMG_1368 这辆旅游大巴放了很多的玩具动物在前面

在中山路上,我们看见这些:

IMG_1372 IMG_1373

既然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台北警察局,那么就让我用台东警察局结尾。

按照孤独星球的指点,我们背着包找到了文化街的富源大饭店,NT700一晚,真便宜啊。后来我们才发现,房间里居然有蚊子,一晚上叮了我们很多包,实在是不值得。

然后我们沿着正气路向东南,一直走到海滨公园。黑漆漆的海边有一群十几岁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开心。这时候海上的云渐渐散开,星星在云间闪啊闪。台东还是交通不便,游客罕至的地方,倒也清净。

回来我们仍走正气路,在福建路路口吃了米台目和臭豆腐,这些前面都已经写过了。回到旅馆嘱咐前台给我们一早订出租车,前台说,不用提前订,随时打个电话,两分钟就到。看了一会儿新闻,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