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2010台湾行(2)- 火车旅行

我们上路啦!车厢内,台北东郊。

IMG_1171 IMG_1172

在路上我有一个发现,就是各地很喜欢盖庙宇

IMG_1175  IMG_1180 IMG_1186  IMG_1303

在路上我还发现一些奇怪的地名,什么“七堵”,“八堵”的。没想到回来后没多久,这附近的高速路就发生了走山事件酿成悲剧。

过了瑞芳,我们转向南,不久,我们来到了海边。第一眼太平洋(这里叫菲律宾海),是阴沉沉的天气,影影绰绰的在海中央的是龟山岛。

IMG_1201_trim

我们上车没多久就看见有列车服务员推着小推车出售饮料零食盒饭等等。我们就问一会儿中午的时候还会不会有盒饭,小胖服务员非常热心地说有,并且说要给我们在宜兰订午餐,然后给我们送过来。中午的时候,小胖又回来了,我回头一望,好像没有看见推车里有盒饭。小胖看到我们,不由得用手捂住嘴,大吃一惊的表情,接着就给我们道歉,说对不起,刚才忘了给你们订饭了,太过意不去了,请接受这两瓶饮料吧!硬是塞给了我们两瓶饮料,说,我要告诉花莲站上来的服务员一定给你们带两盒饭。果然,从花莲上来的那个女服务员第一时间找到我们,给了我们盒饭,还说,刚才那个小伙子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把饭给你们送到!我深刻体会到了台湾的人性化服务。这盒饭的内容,在之前已经介绍过了。

除了吃饭,我的眼睛就一直盯着窗外,一刻也不停地要把外面的风景都收留到脑海里,记录在照片上。一路上,我看到一些有趣的建筑,还有工厂:

IMG_1205_trim IMG_1206_trim   IMG_1219 IMG_1221   IMG_1247 IMG_1292

各地车站(这里也叫行李房)和小镇

IMG_1208  IMG_1207 IMG_1236  IMG_1270 IMG_1277 我喜欢这黄色的花,还有藤蔓飘荡的感觉

苏澳附近的海面

IMG_1233  IMG_1241

路上所见:

IMG_1235  IMG_1290 IMG_1340 IMG_1342

花东纵谷是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的狭长河谷平原,贯穿于花莲和台东之间。这里是台湾的有机农业基地,田园优美,青山连绵,还有很多温泉及其它旅游热点,可惜我们行程匆匆,只能在火车上远远地看一看早春繁忙的播种。在云雾缭绕的潮湿天气里,间或可以看见飞鸟畅游田间埂上。

IMG_1272  IMG_1304 IMG_1291 IMG_1298   IMG_1312 IMG_1322

油菜花开游人来。二月已经是油菜花的末期了。

IMG_126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