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吃在台湾(1)

前记:为了方便防火墙内的同学,我开了个 MSN Spaces,在这里我手工同步(图片比较麻烦--谁有好办法?),不知能坚持几天。

———————————————————————————————————

本来我以为写吃在台湾,一篇文章就够了。可是看到我拍了那么多照片,又回想起在台东和花莲的种种事迹,决定还是分开来写。好在我的流水帐文笔很烂,不用怕你们流口水,只怕你们不往下看啊。

第一天

在等待鼎泰峰座位的一个小时里,我和SW去逛了大安森林公园,回来的时候选择走永康街。这绝对是一个错误,因为这是一条小吃街,我们忍不住诱惑,买了两件吃食带进饭店,其中一件是香芋味的 BOBA TEA 加爱玉(是一种台湾特有的东西,不记得是不是这样叫的了,我的日记得及时记,或者照片多照些也行),我很喜欢。

这个是在做葱抓饼,我很想吃,但是左思右想,还是忍住了,因为听说鼎泰峰的蟹粉小笼包很有名,我得留着肚子吃。


在鼎泰峰,我们又是眼睛大,肚子小,点了太多东西,最后都吃不完,还花费很多时间在吃上,以至于只有90分钟游览故宫博物院。下面的,就是在鼎泰峰吃的东西,都不记得叫什么了,只记得苦瓜不苦,辣馄炖太甜,最好吃的还是蟹粉小笼包和鲜鱼饺。可是我要说,我怎么还是如此怀念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鹿鸣春第一次吃到的蟹粉小笼包呢?看来初次印象是至关重要的。






游览过故宫博物院,SW的朋友来接我们去阳明山晚餐。车子沿着崎岖的山路上升,山峦在渐晴的暮霭中显露出来,也是非常的壮观。这山上可是有不少名人故居的。转着转着就到了平坦的山脊,这里的路边出现了很多的平民居所及路边摊。SW的朋友带我们来吃山笋炖鸡,纯粹有机,果然鲜美。抱歉,没有照片,不好意思在生人面前拿出我那大相机拍照。在这里,我还第一次吃了一种蕨类植物,叫山苏,也称鸟巢蕨,脆脆的,口感不像其它蕨类,非常有趣,也很好吃。这里有张山苏的照片,在太鲁阁照的。


既然已经吃得饱饱,我们决定不逛士林夜市了,虽然这是一个很有名的夜市。我们去逛年轻人爱去的西门町。在这里又吃到了爱玉!


这里不光是吃,还有得玩。我还花700新台币买了三块表,忘了还价!


最后,看着水果摊上的莲雾直流口水,但是实在吃不下了!

2 comments:

J said...

Nice! This is so much fun!

Sofie said...

I wish that I had documented my trip to Taiwan as vividly,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food. It was heave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