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悲剧的女主角

如 包法利夫人,安娜·卡列尼娜 为什么不能引起我的同情?在平凡的细致的日常生活里(以及波澜壮阔的社会大背景下),都是一些小女人(大女人)偷情到毁灭的故事。这些世界文学名著到底该怎么去读呢?

我觉得我有问题。很早以前我就发现我都不喜欢另一著名的悲剧的女主角,林黛玉。

我是什么样的心理呢?

我欠缺的是生活的阅历和一颗博爱的心。

6 comments:

J said...

最后一句话。。笑死我了。

Albatross said...

不必自责 ;-) 这个世界上有的是比她们更值得同情的人。当然如果你谁都不同情的话性质就严重了……

呵呵

Life Traveller said...

现在给你留言可难了, 折腾了一大圈...还把俺有你正文两遍长的COMMENTS给弄丢了... :( 没心情重写了

allegro said...

还好吧,只要login Gmail就可以了。很想看你的两倍长的留言,麻烦你赶快有心情吧!

J,把你笑死的是最后一句话的前半部,还是后半部,还是全部?

Albatross,放心吧,我还是很有同情心的。。。

Sword Angel (剑侠) said...

I can get in the comments page now. Amazing.

minimum said...

你恰恰是富有博爱之心,那些女人爱的是钻牛角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