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美洲知更鸟幼雏

五月的时候,有一对美洲知更鸟(American Robin)在院子里的梨树上筑了一个巢,不注意还真的看不见。鸟妈妈(或者爸爸)辛辛苦苦地孵了两个星期(我没数日子,是后来GOOGLE出来的)。我每天都要去看她一眼,弄得她不胜其烦,却也不能拿我怎么样,因为她还要孵蛋吗。有一天,我发现鸟妈妈离开了!原来,她是为了巢里的四只嗷嗷待哺的雏鸟去捕食了。我赶紧记录一下雏鸟的情况。树枝繁密,凑乎着看吧!

五月26日,留心一些可以数出第三张和第四张嘴。

IMG_3927_2_1

五月30日,一下就长大了很多。留心一些也可以数出四张嘴。

IMG_4010_2_1

鸟妈妈捕食回来警惕地注视着我。她每次都向我俯冲,所以我都是全副武装(帽子加墨镜)才可以出门。

  IMG_4012_1IMG_4023_1

鸟妈妈和鸟爸爸同时出现,给我造成心理上的威胁。

IMG_4018_1

六月3日,小鸟长大了,仔细看也是四张嘴:

IMG_4029_2_1

这是我见他们的最后一眼。有一只小鸟居然站着睡觉。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全飞走了,再也没有回到这个巢里来。但是我知道他们回来过,对我进行了复仇,因为有一天我的车上出现了很多鸟的粪便,我不得不去洗车。

 IMG_4051_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