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天堂的码头

IMG_4280_1

马萨葡萄园岛的Oak Bluffs是个漂亮的小镇。我认为,它的码头实在是太美了,天堂的码头也就不过如此吧。对,我知道我应该让渡轮入镜,可是,在天堂的每一分钟,谁又有耐心等待,并且,这么蓝的天,这么碧的海,这么快乐休闲的人,还有SUV拖着的一艘小艇,我还能要求些更多的么?

坐最后一班车从Gay Head返回Vineyard Haven去赶最后一班渡轮,我又听了The Rose。二十年前我第一次听,现在还是一样喜欢并感动。

some say love,it is a river
有人说,爱就像一条滔滔的河流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溺死那弱不经风的芦苇
some say love,it is a razor
有人说,爱就像一把锋利的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让人的灵魂流血不止
some say love,it is a hunger
有人说,爱是永远满足不了的欲望
an endless aching need 
伴随着永无休止的痛苦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我说,爱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是唯一能让花朵绽放的种子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害怕受伤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永远也学不会翩然起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害怕苏醒的梦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永远也不会成真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不懂得付出的人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也不会得到回报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害怕死亡的灵魂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也永远学不会该怎样活着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当孤独伴着夜晚降临的时候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当前方的路遥遥无期的时候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当你认为,只有那些幸运和强大的人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才能拥有爱情的时候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别忘了,在寒冷的冬天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在那厚厚的冰雪之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阳光早已把她的爱播种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玫瑰就要盛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