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秘鲁第二天

今天我们去Colca Canyon。旅行团的中巴到旅馆接我们出发啦!沿途的风景有:

在近郊看火山太太(Volcano Chachani, 6075米)
火山先生(Volcano Misti)呢
绿油油的庄稼地,这里现在是春天。不过昨天我已经看到人们忙碌地收割了!

对郊区的平凡人来说,平凡的一天开始了。
西北郊,看起来象平民区。这里全是火山岩。导游解释说,房顶上裸露的钢精是为了省税用的,表明房屋仍未竣工,就可以少交很多税。所以这一片一片的都是未竣工的房屋呢。据说此举在秘鲁很多地方流行,但在大城市里却万万不可。

接下来的很多天里,我认识到,秘鲁的狗是自由的狗,全部都是散养!它们都很可爱,虽然都是杂种(此处毫无贬义)。

山路绕啊绕,绕到了火山后面的高原地带。我们进入了高原生态保护区(Reserva Nacional Salinas y Aguada Blanca)。常见的景色:
忽然间,guanaco(红褐色美洲驼)出现在我们眼前:
它们可是纯野生,为了保护它们,每只都带标记的。来一张背影,俗称ass shot:
漫步在火山先生背后:
漫步在火山太太背后:

很快就看到了guanaco的亲戚alpaca(也就是我们昨晚的晚餐)。它们是驯养的,和guanaco一样生活在高原(真的是高,我的头已经开始痛了,虽然三天前我就开始吃高原药了)有水的地方。据说苔藓作为食物可使它们的毛质提高。所以你的高级的baby alpaca毛衣可能就是苔藓变成的。多么优雅的吃相!注意,alpaca的尾巴是朝下的,这一点和以后将上场的Llama不同。灿烂的并蒂仙人球花:

道路交叉口有趣的岩石造型:青蛙。这里我们要前后经过三次,请记住。
道路交叉口厕所屋顶上的鸟。我不象V一样为鸟痴狂,所以我的鸟影极为有限,而且不能识辨。将就看吧!

高原沼泽地
远处的guanaco群:
高原沼泽地上飞翔的鸟儿。
跋涉的鸟儿:高原上的路:
这种顽强的植物可以在4500米生长300年!
这个丑丑的动物也很顽强:
导游在路边摘的野草chachakoma缓解了我在4900米关口的头晕气喘现象。好东西!
山谷里就是今天要住的Chivay:
耶稣的势力很强大:

旅馆对面是个学校。多么可爱的孩子们!可是,记住照过相后要给她们钱,最好每人一份,以免分赃不均。你的钱出手后,10秒内就进了校门口小摊贩的手里了。要我怎么说这些孩子好呢?
每家每户的泥土垒成的院墙上都种着仙人球,以防盗:
农家可爱的小羊羔:
山间的雪水化做清泉滋润农田:
温泉里消遣的人们:

晚餐饭店里的小乐队:(左一为游客)

民族舞蹈员:
小小民族舞蹈员:

我又吃了羊驼肉。

这篇真够臭长。我要开始精简了。

1 comment:

troubadour said...

I like the shot of the flying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