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秘鲁第一天

当飞机在凌晨破晓前按时降落利马机场的时候,我忍不住说了出来:“我终于到了南半球了!”这真是我一生的夙愿。我好激动,最近老是想,南半球的星空会有什么不同呢?就期待着会有晴朗的天气等着我。

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象是冲锋打仗:先是边检,然后取行李,过海关,在长长的机场大厅找Lan Peru的柜台排队托运行李(在最远的地方,人们还只说西班牙语),交机场费$6.05(这一点很象中国),安检,终于在飞机起飞20分钟前顺利登机。

天将破晓,利马是个阴天。

接下来一个半小时的航程有一段特别颠簸,愣是把我从睡梦中颠醒了。睁眼一看,啊,好美的峡谷啊!会不会就是明天我们要去的Colca Canyon呢?不得而知。

慢慢的,就出现了绿色的农田。
还有路。这张风景看起来象火星,不过绝对真实,没有ps过!

一座看似破落的城市出现的眼前。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Arequipa,秘鲁的第二大城市,美称“白色之城”,因其建筑材料多就地取材,使用白色火山岩。
我们的飞机在火山太太(Volcano Chachani, 6075米)前。
火山先生(Volcano Misti)呢,就在旁边。不过看这里:
这是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或称市长广场,每个秘鲁的城市都有。Arequipa的,有一个大天主教教堂,耸立在海拔5822米的火山先生前。

这个是城中著名的Santa Catalina修道院,以浓烈的色彩著称。以前是西班牙裔富家女首选的职业,常常有好几个佣人一同陪修。

长长的巷道。
修道院里还可以研习音乐,虽然生活条件看似艰苦了些,不过有佣人做饭,洗衣:

还有自己的独立空间:院中有院

还可以欣赏火山:
和花卉:
这样的生活也够惬意了。

看完修道院,到大教堂后巷子里的饭店楼顶用餐。今天的晚餐:

我的羊驼肉酿辣椒,可惜一点也不辣

V的羊驼肉排

H的煎鳟鱼和M的蘑菇汁羊驼肉排


晚餐后踱回武器广场,拱廊沐浴在夕阳的余晖里:
还有这大教堂:
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哎呀我的天,不知道这样的游记我还能写几天!

1 comment:

J said...

太漂亮了。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