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热浪

这星期的热浪和我小时候经历过的连续三周摄氏37度及以上的酷暑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相当年我们还没有空调,有电扇吹就已经不错。还得跑到学校去上竞赛班,那可是没风扇吹的,而且因为科目繁多,下午也得上,只是改到四点以后,“以避暑“。所以来到波士顿以后觉得夏天真是舒服,我在家从来不用空调的。

这星期总共热了三天,其中第二天有101F(38.3C)。下午的时候明显空调负载,室温都有80F(26.7C),很难在室温和冷室(4C)穿梭工作。这天气在傍晚的时候把我们的Internet给热晕了,连Local Network都连不上,Server也去不了。这种情形持续了十五小时。无聊中看老徐的新电影《梦想照进现实》,觉得更加无聊,三十分钟我就不行了。王朔就这么无趣了吗?还有,老徐的门牙得整一整。

热天难免没胃口。我最近的对付办法是:四川凉面和四川泡菜。泡菜是上星期泡的,四天就好了,味道非常正,太开胃了。哪位有兴趣,我再写菜谱吧,巨简单。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咱们一起参加的那次吗?我记得有一年高温40以上,只是宣称38而已.河水都发出腥臭味,地板是滚烫的,入夜两三点了才可以睡下...

你会做四川泡菜?我有兴趣:)

allegro said...

就是那一次哦,永不磨灭的记忆。记得我妈妈每天早上放一大锅水在阳台上,傍晚就成了我们的洗澡水了,那么的热,也是使用太阳能呢。

四川泡菜太好做了。首先,如果你有泡菜坛子,很好。没有的话,找一个干净的大瓶子,要能盖严的,口最好大点。所有的和泡菜有关的器皿蔬菜筷子要求严格无油,一点点油星子就坏了菜了。在瓶子里放盐,多放,加半瓶子水,自来水就行(我过滤了一下),制成10%-20%盐溶液(猜的,反正要咸才好,也别作成了30%多的饱和溶液就行)。然后准备菜:白萝卜,豇豆,洗干净,水沥干。豇豆直接塞瓶里,萝卜切大块塞瓶里,加六七个干辣椒,一小把花椒,盖盖密封。等三四天。菜酸了就好了。

Sword Angel (剑侠) said...

Looks the hot wave of California traveled to Boston ?

troubadour said...

that is a truly weird black-eye susan!

allegro said...

Jade foun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