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后怕

在阿拉斯加的时候,有一次看到网上的新闻说俄国掉了一架飞机,挺为自己的返程担了点心,但觉得还是可以信任美国航空业的安全记录。没想到这个记录在今天就被打破了,而且是我刚刚乘坐的三角洲航空公司。星期四我在亚特兰大转机的时候从一个出口走到另一个出口,还留意到了从亚特兰大到肯塔基莱克星顿的航班出口,心想,除了麻州,别地也有莱克星顿啊。没想到就是这个通勤航班从莱克星顿起飞就出了事,还可能是因为跑错跑道这样的简单错误。

在Denali国家公园的时候,我们的旅行车在山间崎岖狭窄的路上行驶,和对面来的旅行车错车。旁边就是一两百米的碎石堆满的峭壁。Troubadour还有坐我们后排的两位(好像是肯塔基来的哦)乘客仿佛有恐高症发作,我却非常高兴地欣赏“无限风光在险峰”。我的理由:我百分百信任我们的司机兼导游,一个开了二十多年Denali公路的中学老师。可Troubadour说,这理由不一定够吧。

在安克雷奇最后一天,我独自去了阿拉斯加植物园。这个植物园很奇特,得自己拉开一扇小铁门进去,害得我第一次没看见,在周围绕了一大圈。看了植物我决定锻炼一下,走一个两公里的trail。植物园里人很少,走了半天才看到一个人带了两条狗。想起大门口的警告“bear country”,我只有自己哼点儿小曲壮胆(满脑袋都是王菲,听了一路的,Troubadour是个比我还大的菲迷)。可是到了一处,我发现了路边小柳树被吃的痕迹,还有像动物的蹄印,就担心起moose来。这个动物可比狗熊更难对付。怎么办?好在很快对面就来了人,我离园口也只有五分钟的路程,我的阿拉斯加植物园历险记就这么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2 comments:

troubadour said...

Wise men said: 淹死会水的哟。

troubadou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