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今日晚餐

今天下了一天雪,出不了门就在家待了一天。发现我好像除了写博客就是做吃的。今天是元宵节,所以早上起来就煮了元宵吃。然后蒸了糯米做酒酿。中午做了水煮鱼。晚上就想包饺子。我给自己提了严要求,今个儿要自己杆皮儿!说干就干。我活了面,醒了两小时,杆成了薄薄的皮儿。我努力杆得比较圆,还向妈妈喜欢的“中间厚边上薄”的方向迈进。



馅儿呢,就做的是荠菜猪肉馅。我本着平均分配的原则,完成了48只饺子,皮和馅正好都用完。


我把饺子排成一圈,就像山东老家一样。


吃起来倍儿香!

从开始杆皮儿到吃完共花了一个半小时,还须努力提高效率!

好了,现在得去挖车了。

4 comments:

allegro said...

Jade, 对不起了,又让你流口水。

Anonymous said...

气死我了。。。真想现在就到你们家去。。

Albatross said...

你老家是山东?我们是老乡喽?

allegro said...

我妈妈是寿光人,所以我们是半个老乡.我记得过春节时回老家,亲戚们包好多的饺子,一圈一圈地摆在高粱秆子结的匾上,很是壮观.我还非常喜欢吃又白又甜的大馒头.那么多好吃的菜都显得有些多余,我光吃馒头就小咸菜就很满足了.那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的馒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