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独立日烟花

独立日那天,八点多才出来到河边找拍照的位置,我知道有点太晚了。在路上看见两个骑警,平常不多见的,所以我把相机挂在胸前偷拍了一张,效果还不错。

IMG_4772 

到河边一看,人可真多啊,有人很夸张地把沙发床都搬来了:

IMG_4773

东边挂着一小段彩虹:

 IMG_4774

两边都是人:

 IMG_4778

靠近河边的地方排满了三角架。我想我得排别人后头了。多谢Chia and Susan,她们六点多就来了,占据了有利位置。Chia的三角架边还有一小块位置,她们非常大方地让给了我。我趁着还有点天光,赶紧研究我的相机使用手册,虽然这个相机我已经用了三年了。果然,经过五分钟的研究以后,我确定我在当晚拍出了我有生以来最出色的烟花图片。

IMG_4784

IMG_4794

IMG_4797

住在这栋楼里的人可真幸福。

我们一边看着天色渐渐变暗,一边欣赏大喇叭里传来的河对岸Hatch Shell里Boston Pops的音乐会。老柴的《1812序曲》在炮声和短暂的烟花中结束。然后开始合唱爱国歌曲。我看见我旁边的一家三代人腾地站了起来,爸爸戴上头灯,掏出一个小本本,和奶奶及十几岁的女儿一起唱这些串烧的歌曲。我最认同的是Woody Guthrie的This Land is Your Land。

This land is your land, this land is my land
From California to the New York Island
From the Redwood Forest to the Gulf Stream waters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
As I went walking that ribbon of highway
I saw above me that endless skyway
I saw below me that golden valley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
I roamed and I rambled and I followed my footsteps
To the sparkling sands of her diamond deserts
While all around me a voice was sounding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
When the sun came shining, and I was strolling
And the wheat fields waving and the dust clouds rolling
A voice was chanting, As the fog was lifting,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
This land is your land, this land is my land
From California to the New York Island
From the Redwood Forest to the Gulf Stream waters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

终于,在音乐会结束后,十点四十几分,一些电视广告之后,烟花表演开始了。壮观,美丽,短暂,这些,不都像是人生吗?

注:我没怎么挑图片,因为我都看花眼了。还有,这些都是全幅,没有裁剪。我觉得我的镜头还是不够广啊。

IMG_4823 IMG_4820

IMG_4858

IMG_4830

IMG_4849

 IMG_4850

 IMG_4851

IMG_4855

IMG_4878

 IMG_4863

 IMG_4875

 IMG_4876

 IMG_4877

IMG_4902 IMG_4898 IMG_4901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美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