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云南的味道

这两天想的都是云南的味道。上个月在亚超买到了干的鸡棕菌(我一直都不知道这个棕字怎么写,问我妈,她这半个云南人也不知道。我怀疑这个“棕”字也是不正确的),今天炸了油鸡棕。自己琢磨的,先泡发,洗净,挤干,切小丁,用七成热的油中火煎到快脱水,中间加足够的盐,真的就做出了美味的油鸡棕了。多亏我在吃的方面勇于探索,也幸运地取得成功。要是浪费了这些鸡棕,我就要后悔为什么没问我妈怎么做了。

现在我是可以用油鸡棕下面或是拌凉菜了,可想起其他的云南美味我就只能咽口水。另一种我印象深刻的云南食品是牛干巴,也就是腌制的晒干的牛肉。切成薄片,用油煎过,很有滋味和嚼劲,可以做下酒的小菜。还有一种是茄子干,和碎米一起腌,吃的时候用油炒过,非常下饭。

下次回云南,一定要吃个够。

3 comments:

troubadour said...

can you provide a protocol for making jizong? i saw them in our market, but have no idea how to make a dish out of them.

thanks!

Sword Angel (剑侠) said...

I have never been to YunNan. Feels it is a plcae full of romance and poem spirits.

troubadour said...

I made jizong again. This time I added more oil and soy sauce - it turned out very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