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田老师的剑桥瞬间

我的高中数学老师田老师前不久从佛罗里达来波士顿旅游。我非常高兴能和老师在异国他乡见面。因为我对位于剑桥市的世界闻名的两所学府比较熟悉,就充当 了导游。参观麻省理工学院时我们走了无限长廊(连接校园主要建筑的走廊,长约400米)。我很想让老师看看这里的教室,于是就进了一间没关门的小教室。我 又怂恿老师摆姿势在黑板前拍照,所以就有了这一幅:



老师说,“我从没想过会有一天来到麻省,还在这里写板书!“

看着曾经烂熟于心的公式,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的田老师的教室。田老师,您知道吗,对于您的所有学生来说,您的课堂就是通往世界知名学府的道路。

No comments: